2023 街道博物館系列【行家攝影】|鹿港大街創生計畫

從素人到行家:攝影家洪珮瑜的影像追尋

在鹿港接觸攝影的人或許都知道,如果要找攝影器材,就非得要到行家照相器材行不可。經營者洪珮瑜,她的攝影旅程始於高中時代,在社團攝影課燃起了對攝影的熱情。從父親買給她的傻瓜相機開始捕捉身邊的景象,隨著時間推移,她漸漸摸索出自己的攝影風格,並且對沖洗黑白照片產生濃厚興趣。

開業後做著攝影器材、放相的工作,參與鹿港攝影生活攝影學會舉辦的課程、活動,時常出門拍照的她,思索著自己的店面應該以什麼型態立足。1980年代,鹿港已經陸續開了幾間快速沖洗店,她並不想與他人爭奪市場,而是選擇專注於自己的興趣,於是以攝影器材作為營業方向,提供在地一個攝影器材的選擇,因此也聚集起許多鹿港大師,知名攝影師許蒼澤也是店裡的顧客之一

洪珮瑜回憶在鹿港生活攝影學會中,成員大部分都是以男性居多,像她一樣的女性攝影家可以說是少之又少,但是那段時光,他們總是一起在鹿港的大街小巷穿梭,記錄不同時期的街景、產業的光影,也時常在各地取景後,再聚到某人的家中,一張一張交流想法,互相砥礪彼此的拍攝技術。數十年如一日,這些看似平常的記錄,也早已成為地方上不可或缺的記憶珍藏。

店家資訊

國家發展委員會 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

  • 指導單位:國家發展委員會
  • 主辦單位: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
你也可能喜歡

返鄉生活與創業的新想像

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,帶動文化與產業間的網絡鏈結計畫

分享本篇文章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pinterest
Pinterest
分享在 email
Email

聯絡鹿港未來中心

歡迎您與我們聯絡,Line 線上客服,請搜尋 @lukang2012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