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回顧】敢夢敢狂的表演藝術創作與實踐|鹿港囝仔 x 狂夢藝術黃子溢

文:陳妙奇

曾在今秋藝術節演出並獲得熱烈迴響的子溢,運用立方體及流線肢體動作獲得觀眾壓倒性好評。本次週三不加班,再度邀請子溢前來分享他的心路歷程。

內向男孩  對表演的滿腔熱愛

講座一開始,子溢便和我們分享,熱愛表演藝術、曾至海外各地演出的他,其實是個非常內向的男孩。有多內向呢?高中接觸魔術表演時,儘管練就一身功夫,也只變給自己看。

隨著練習魔術的過程,讓子溢逐漸認知到,自己對於表演藝術的熱愛,於是這位內向的男孩,半工半讀也要踏上這條路;為了能在更多地方展現他的作品、帶給更多人表演藝術的能量,所以每到一個縣市就會考一張街頭藝人證照,成為擁有十幾張證照的表演工作者。

經歷人情冷暖  締造跨國友誼

多年下來,表演經驗形形色色、有歡笑有淚水,更有人情冷暖。

當他看見小孩天真無邪的期待演出的眼神、收到觀眾回饋看了演出而獲得力量,也遇過小費箱被人偷走的心酸,必須熬到下週演出賺回車票錢,於是有了一週只花二百元的經驗;更有韓國的民眾透過網路接觸到子溢的表演,特地聯繫詢問是否能拜師學藝,而子溢也二話不說便答應了對方。透過對表演藝術的熱愛,跨越語言障礙,串起了兩地青年的心。

世界巡演  回歸鄉土認同感

而在國外演出的期間,所見所聞都對子溢影響深遠;當他被問起「來自哪裡」的時候,他突然發現自己竟無法好好介紹自己的家鄉—台灣,因此回台後,子溢認真的補足台灣的歷史人文,並將這些題材融入他的創作之中,而衍生出另一種演出方式—現地創作,用不一樣的角度及手法,向觀眾呈現最真實的台灣歷史。

圖片來源:狂夢藝術 LIT ART

現場示範  與物體的互動

身為專業的肢體表演藝術家,子溢在講座現場,隨手拿起木棒即開始舞動身姿,與桌椅、麥克風等環境因素進行互動,彷彿與外在環境融合一體,結合獨有風格的肢體展現、柔軟的身姿、並利用麥克風製造各式效果音,充分利用現場有的元素、隨手拈來,讓觀眾結合了視覺、聽覺等感官享受。

專注精進  光芒難掩

在舞台上,與立方體精湛演出融合為一的專業表演者,本次透過講座,我們認識到台上台下的子溢判若兩人,在台上的他是為了演出敬業又努力的表演者;台下的他,是風趣幽默笑容又帶點大男孩感的青年。認真於生命之人的眼裡有光,無論何時何地,子溢的眼神總是閃爍著光芒,無法掩藏,就像他帶給我們對於表演藝術的熱誠、對自我生命價值的體現。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在地青年創育坊

  • 指導單位:經濟部中小企業處
  • 主辦單位: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
你也可能喜歡

伴你走過創業第一哩路

在地青年創育坊,地方青年創業輔導計畫, 會員、學員招募中!!

分享本篇文章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pinterest
Pinterest
分享在 email
Email

聯絡鹿港未來中心

歡迎您與我們聯絡,Line 線上客服,請搜尋 @lukang2012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