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協力宣傳】T22國際線上交流論壇 即日起開放報名

T22國際線上交流論壇 即日起開放報名

設計作為策略型工具,該如何帶動地域品牌活化及區域經濟振興?

隨著市場與商業模式的改變,台灣不少地方既有的產業聚落正日漸式微。台灣設計研究院自2019年啟動 #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,以陶瓷產地 #鶯歌 作為計畫第一棒,規劃出產地振興六部曲策略模式,與鶯歌繼承者們共同攜手打造可持續性的產地商業模式。

2021年起,T22接連前進 #花蓮 與 #北投,面對 #振興石材產業鏈 與 #活化 溫泉地域品牌 等不同課題,需要更廣闊的策略思維與視野。

T22為此特別與🇯🇵日本設計振興會(即Good Design Award主辦單位)合作,邀請日本產業界專業人士,從產地振興、永續思考、素材展現與商業模式等角度切入,共同探討如何將設計作為策略工具,帶動地域活化及經濟振興。

■ 線上論壇時間:05/24(二) 14:00-17:00

■ 立即報名:https://bit.ly/T22_forum_registration

豪華講師陣容

張基義/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

現任台灣設計研究院首任院長。設研院是台灣唯一以設計為核心價值,促進產業、公共服務及社會創新為目標的國家級研究智庫與跨領域整合平台,致力連結產官學及不同領域,推動跨域合作共創,帶來更多創新突破與改變的可能。曾任台東縣副縣長兼文化處處長、台東設計中心執行長、交大建築研究所所長等職,著有《當代建築觀念美學》、《歐洲魅力新建築》、《看見北美當代建築》。

服部滋樹/graf代表

雕塑專業出身,1998年與友人共同成立graf創意團隊,以「生活」為主軸,跨足家具、平面、空間、品牌等多元領域的設計開發,近年也活躍於以 #設計創意活化地區再生 等社會活動。

中台澄之/株式會社NAKADAI代表

協助以綜合回收為主業的NAKADAI公司,將回收再生率提升到99%;也為眾多企業建立了回收機制,並針對 #減碳及廢棄物回收再利用 等環境整體領域,提供諮詢及培訓業務。

山田能資/大藏山STUDIO株式會社代表

於2017年起擔任社長,推動超過百年歷史的 #石材公司轉型,將宮城縣獨特的「伊達冠石」成功推上國際舞台,現已逐漸被採用於國內外五星級及六星級住宿設施及住宅等處。

坂内剛至/有限會社Nature Planet代表

2005年成立Nature Planet,以日光及那須地區為據點,推出多種讓旅客享受天然景色的 #體驗行程。此外也看中並開發大谷地區 #採石場 舊址的文化觀光資源,近年更跨足 #溫泉產業,將觀光與療癒健康結合,提升觀光地的附加價值。

■ 主辦單位:經濟部工業局 @moeaidb

■ 執行單位:@台灣設計研究院 TDRI

■ 合作單位:日本設計振興會 @japaninstituteofdesignpromotion

你也可能喜歡

伴你走過創業第一哩路

鹿港未來中心,地方青年創業輔導品牌, 會員、學員招募中!!

分享本篇文章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pinterest
Pinterest
分享在 email
Email